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建设,加强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按照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陕网信发〔2016〕22号)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3月至6月。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省“七五”普法规划。围绕《网络安全法》开展普法宣传,增强全省教育系统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网络安全行为,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采取以下形式:
        1.组织和开展学习动员会、研讨会、座谈会、报告会、培训班、宣传讲座、法律故事会、案例分析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2.发放《网络安全法》读本及宣传资料,在主要地方悬挂横幅。
        3.利用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开设《网络安全法》专题学习宣传专版、专栏,制作专题节目,播放宣传主题公益广告。
        4.设置咨询热线,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演练与攻防。
        5.开展有奖征文比赛活动,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口号标语、微电影、微视频、公益广告、卡通漫画等。
        6.组织学生参加全省高校大学生“线上《网络安全法》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