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邮学子在陕西省第二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浏览:

9月22日下午,陕西省第二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安交通大学宪梓堂举行,西安邮电大学代表队取得团体第二名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历时3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我校信息中心积极组织初赛,经过全校遴选,派出由信息中心吕元海担任指导教师,自动化学院张士纪、通信工程学院吴铭鑫和计算机学院刘林炫、谢子琦等4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复赛。复赛分为三个赛区,共有45所高校、180名选手参赛,我校在西安欧亚学院赛区顺利晋级,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空军军医大学、长安大学等12所高校共同参加决赛。  

决赛中,经过“初露锋芒”、“步步为营”、“绝地反击”和“巅峰对决”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发挥出色,与空军军医大学总分并列第一,最终在一题定胜负的抢答环节憾负,获得团体第二名,这也是我校继第一届大赛团体第二名之后再获此佳绩。张士纪、吴铭鑫、刘林炫三位同学荣获“优秀选手”奖。 

本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是陕西省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举行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培养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素养,逐步构建清朗安全的网络空间。竞赛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安欧亚学院承办。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