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讲堂活动的通知   浏览:

为提升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增强师生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按照《关于开展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陕西省首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陕教保办〔201613)文件精神,特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众讲堂活动,讲堂议题重点围绕网络欺诈、网络钓鱼、网络赌博、电信诈骗、虚假信息等网络安全相关问题进行讲解,以腾讯、京东、知道创宇等知名互联网企业自身对用户安全威胁的发现和整体过程,让师生对网络安全威胁和防范方式进行了解,主要内容如下:

    1、议题一

议题名称:网络欺诈的黑产发展史 

单位:腾讯集团 

讲师介绍:李佳,腾讯安全平台部高级安全工程师。 

    2、议题二

议题名称:移动端的钓鱼欺诈攻击 

单位:京东集团 

讲师介绍:程先伟,高级安全工程师,现就任就于京东集团信息安全部,主要负责移动客户端安全审计、漏洞挖掘以及威胁情报方面的工作。 

    3、议题三

议题名称:移动时代的隐私威胁 

单位:知道创宇 

讲师介绍:初佳奇,陕西知道创宇AceLab负责人,目前负责实验室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2015年中国西安“华山杯”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冠军。 

   4、议题四

议题名称:网络攻击就在你身边 

单位:省公安厅网安总队 

讲师介绍:刘胜利。

活动时间:20169209:00

活动地点: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国际会议中心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特此通知。

信息中心    

2016919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