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浏览:

各部门、各单位:

为提升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确保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按照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陕西省首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陕教保办〔2016〕13号)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学习宣传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为核心,以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为目的,深入开展主题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防护技能,保障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全面加强法制网络教育宣传,强化各项管理措施,全面构建我校文明、安全、和谐的网络环境。

二、参赛范围和对象

13-15级本、专科生和我校所有在校研究生均可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三、竞赛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网络强国战略有关内容、国家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网络安全有关的理论和技术防护知识。

四、竞赛时间

2016年9月8日上午9:00—9月11日中午12:00。

五、竞赛方式及规则

(一))竞赛方式

登录“西安邮电大学在线课程中心”在线答题,按照答题分数排名。

(二))答题规则

答题时间30分钟,超时自动交卷,每人一次答题机会,提交后可查看分数。

(三)竞赛题型

共100道题,单选40道,多选40道,判断题20道。

(四))登录方式

可通过PC端和移动端登陆

1PC端答题操作步骤: 

①.访问西安邮电大学官方网站首页(http://www.xupt.edu.cn/),在页面右下角“快速通道”栏中点击“网络教学”。

②.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在线课程中心”,用户名:本人学号,密码:见平台通知公告。

③.点击“在线测试”,开始答题,答题完成后点击“提交”。

(2)移动端答题操作步骤:

①.访问西安邮电大学官方网站首页(http://www.xupt.edu.cn/),在页面右下角“快速通道”栏中点击“网络教学”。

②.在“在线课程中心”首页下方扫描二维码,下载“优慕课App”。

③.登录优慕课,用户名:本人学号,密码:见“在线课程中心”首页通知公告。

④.在“我的课程”栏里选择“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点击“在线测试”,开始答题,答题完成后点击“提交”。

六、活动评比

(一))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学院组织参加竞赛的学生人数以及参赛学生人数占全院总学生数比例排名,对积极组织参加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四个学院进行表彰,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奖

根据竞赛成绩,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0名,分别给予500元、300元、100元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同时,组织荣获一等奖的三名选手组成学校代表队参加省级复赛,复赛详情见附件《关于开展第三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暨陕西省首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

七、活动要求

(一)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网络安全宣传周作为提升教育信息化安全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推动我校教育信息化的健康、稳定发展。 

(二)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加本次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三)本次比赛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依据竞赛和评比规则开展评比。 

联 系 人:吕元海  李林

联系电话:88166121  88166125

特此通知。

 

 

信息中心学生工作部

  2016年96

西安邮电大学信息网络中心